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找回自己的幸福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揭牌暨開幕茶會

  • 發布單位:心理健康科
  • 聯絡人:心理健康科陳純燕代理科長
  • 聯絡人電話:3340935#3001

桃園市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第2期計畫規劃於114年前成立5處身心健康補給站(社區心理衛生中心),第1處「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」於今(16)日在八德2號社會住宅正式成立,將
協助社區中不同需求、性別、族群、年齡與家庭的市民朋友就近獲得與認識心理健康資源,以此提升民眾心理健康知能,同時也協助精神個案賦歸社會,於社區中獲得連續性的醫療照護,讓疾病復原的路程不再孤單。
桃園是個年輕且有活力的城市,市民的身心健康對於地方的經濟發展與市民幸福感有重大的影響,規劃5年內(111至114年)將聘請289名心理衛生專業人力,並成立身心健康補給站(社區心理衛生中心),編列預算達5億1,000餘萬元,站內聘有專業的臨床心理師、諮商心理師、職能治療師及護理師,民眾可至現場、來電或線上預約站內心理諮商服務,此外每月也規劃辦理心理衛生講座、親職講座、壓力調適、自殺防治講座與職能治療活動等,讓民眾方便就近獲取心理健康資源或尋求相關協助,以提升心理健康資源可近性,藉由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的揭牌儀式,宣示桃園市正式邁入心理健康的「心」篇章。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王文彥局長表示,國人習慣痛苦吞腹內地一個人承受,但是每個人都值得更幸福的生活,身心健康補給站(社區心理衛生中心)的成立,期望市民朋友未來不論在生活上、就學上、伴侶關係、教養上遇到難題,切勿忘記身心健康補給站就在社區中,思緒混亂或有壓力找不到情緒的出口時,讓專業人員陪伴您一同面對與探索。
如果民眾想了解更多身心健康補給站相關資訊,歡迎至「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」網站(https://dph.tycg.gov.tw/mental/)查詢相關資訊,讓身心健康補給站與您一路相伴。